【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1-05-31浏览次数:

1ADE1

161D8

25A37

17243

160A9

1B0A4

(记者 刘诗琴 习文雯)5月31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浏阳市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副院长阳锡禹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秋收起义的过程,参观了载满革命历史故事的图片,红色革命文物,革命前辈使用过的陈旧器具、衣物等,用心感受那段艰难困苦、不懈斗争的光辉岁月,体会到了身处逆境的工农红军一往无前、顽强坚韧的无畏气概。

参观完秋收起义纪念馆后,大家来到了文博园、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纪念馆。

在胡耀邦故居游客中心的二楼会议室,大家上了一堂以《胡耀邦的为民情怀》为主题的党课,从“甘露亭访贫”“知青福音书”“耀邦的地图”三个方面讲述了胡耀邦同志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

党课后,大家来到胡耀邦同志的铜像前。礼兵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胡耀邦同志铜像,将花篮摆放在铜像基座前。全体党员缓步来到胡耀邦同志铜像前,静静肃立。周玉波、阳锡禹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并和全场人员一起向胡耀邦同志铜像深深三鞠躬,表达了对胡耀邦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在文博园、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纪念馆中,大家通过陈列的大量文物、实物和照片,深入了解了胡耀邦同志清正廉洁、不搞特殊、以人为本、亲民爱民的光辉而又伟大的一生。

参观完毕后,大家在胡耀邦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对党旗,院工会主席蒋熙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充分表达了每一名党员对党的赤诚和坚定的政治信念。

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