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智汇潇湘”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在我院举行

来源:树达通讯社新闻部 日期:2021-05-29浏览次数:

F5A5

13DCB

1D70B

(记者 黄颖 胡哲 许文竞 陈果)5月28日晚上,民进长沙市综合总支、民进长沙市新高支部、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岳麓街道枇杷塘社区、麓枫社区共同举办的“智汇潇湘”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在我院113报告厅举行。湖南省委党校妇女理论教研部副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田利,湖南省情研究会理事、人民日报社文旅智库高级研究员黄得意,岳麓区岳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滕云,民进长沙市综合总支主委、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高新区总监李佐立,树达学院副院长欧阳锡禹,民进长沙市高新支部主委、长沙城发集团应急管理部总经理邓奔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民进长沙市综合总支副主委、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钟志鹏主持。

田利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汝城沙洲村的考察工作为切入点,从“半条被子”的温暖感动、“半条被子”的精神彰显、“半条被子”的基因传承三个方面分享了《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她表示,“半条被子”包裹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初心本色和优良的革命品格,彰显了军民鱼水情深的红色情怀,既体现了共产党人勇于承担、不畏艰难的大无畏革命气概,又凸显了红军战士必胜的革命信心。她指出,在新时代坐标下,全体党员要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续写党群鱼水情深,提升初衷纯度、血脉浓度和信念高度,锤炼坚韧政治品格,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为人民做贡献,从多方面改善人民生活,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人,不断追寻红军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吸取先辈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黄得意从发出“建党先声”、成为“建军摇篮”、开创“建政先河”、涌现“璀璨群星”、写就“浴血荣光”五大方面阐述了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并从根本原因、人才根基、地理基础、经济根源、关键要素几方面论述了“湖南为什么这样红”。他同大家分享了从湖南革命史中获得的启示,一是要发扬湖湘文化崇实的精神特质;二是要传承湘籍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三是要发挥“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四是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五是要培养打造各行各业领军人才。他说,“一群湖南人,半部近代史”,湖湘文化孕育出了敢为人先、赤胆忠心的湖湘儿女,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奋力谱写新的历史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争做先锋的态度,多办实事,为湖南新征程开局掌舵。

钟志鹏讲到,湖南的红,不只是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红,更是精神上的红,从百年党史的角度回看湖南,湖南就是一片写满了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沃土,红色基因也融入了三湘子弟的血液中,作为共产党员,我们都需坚定信仰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滕云对两位主讲人的分享和筹备此次讲座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半条被子》让我们重温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军民的鱼水情谊,“湖南为什么这样红”让我们了解了湖南在近代史中功不可没的贡献,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岳麓街道会继续携手民进长沙市综合总支,民进长沙市高新支部共同推进“红心”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民进长沙市综合总支、民进长沙市高新支部会员,树达学院院相关部门人员、第77期入党积极分子,岳麓街道枇杷塘社区、麓枫社区直管党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