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疫”线担当——教职工党员投身抗疫一线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04-01浏览次数:

(记者刘诗琴杨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处于较为严重复杂时期,疫情防控更是处于关键阶段,我院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成为抗疫一线的战“疫”志愿者,他们坚守岗位,共克时艰,用爱与行动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3月28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召开了疫情防控岗亭人员值班工作布置会,宣讲了防疫值班政策、防疫工作要求。我院教职工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纷纷要求加入岗亭值班,自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

教职工党员们在学院西大门、东大门、外教楼宿舍区三个学院出入口,佩戴口罩以及志愿袖章,认真值守防疫卡点,加强排查,严格执行出入管控,做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宣传解释等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当天值班的教职工党员按时来到了文体活动中心的核酸检测现场,认真参加岗前培训,尽快熟悉相对专业的医护流程。尽管来自不同的教工党支部,但大家通过培训和互相帮助,凝聚成了团结高效的工作团队。在核酸检测现场,教职工党员身穿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院教职员工主动担当重任,各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积极主动作为,携手共克时艰,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编辑:谢桂滢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