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抗击疫情 教工第六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04-02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蔚)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我院教工第六支部在学院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3145A

院长周玉波带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每天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副院长阳锡禹每天7点来院在西大门口执勤,严格把控校外人员进校。

由于疫情管控升级,学院各出入口安全检查压力增大。保卫科召开疫情防控值班会议,吸收学院其他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加入值班队伍,并重新制定疫情防控值班方案,值班队伍扩充到30余人,确保每天3班次,每班次3人,并在值班群内保持紧密联系,掌握各门值守情况。

党员们主动坚守学院各大门出入口,提醒师生以及院内居民扫场所码,出示绿码,核酸检测等,严控外来人员进出,为校园安全稳定站好岗。

为了保障在校学生在校园疫情防控状态下正常学习生活,后勤管理办公室督导食堂开展疫情防控管理,并携手学生党员志愿者维持就餐秩序,引导学生不扎堆、不聚集,排队时保持1米间隔,保障学院就餐环境及就餐秩序。同时,在外教楼宿舍区开设学生二食堂,配置餐饮厨具,新鲜菜品,确保学生随时能吃上干净、卫生、热腾腾的饭菜。

为加快师生核酸检测进度,避免人员密集,减少等候时间,保卫科紧急调配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扫码信息登记工作。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各尽其职,紧密联系社区干部做好核酸检测组织、场地布置、秩序维护和数据统计等工作。

为了确保学院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党员同志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师生服务,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始终以不变的初心守护师生的平安健康。

编辑:张若萱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