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已开,春已至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04-21浏览次数:

(作者:林燕)三月末、四月初的树达,是春暖花开的树达。这花儿冲破寒冬、冲破疫情,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灿烂盛开。

三月的天气是天朗气清的。艳阳高照,清风徐来,那一树树的花儿就在这样的环境里,轻轻摇曳着。办公楼后的山桃是“深深浅浅”的,它的花蕊带着一点儿艳丽的粉红。这点粉红轻轻的将花瓣粘染,染成浅浅的鲜嫩的粉白色,就好似少女的害羞脸颊,娇嫩而有活力。再往校内走走,可以瞧见树达楼边上的两棵樱花树。如果你来的时机足够凑巧,正好赶上了一阵风,那就可以见到漫天的樱花瓣随风扬起,画出一道道浪漫的弧度。如果,恰好花雨之下站立着一位穿着白色衣裳的恬静少年或少女,那么这个画面一定足够动人。再来到一教和二教中间的小花园里,你将看到代表着幸福的紫叶李,它开着满树满树的白色小花,开得美丽而又热烈。在成片成片的深绿做背景的同时,阳光也轻撒在这些小花上,为她增添了一份油画的质感。

和各种花儿相伴的,是各位像花一样的青年们。

疫情期间,线上网课的日子里,同学们心里的花儿依旧盛开着。在阳光正好的下午,每一个空旷的地方都有着同学们运动的身影。平坦而空旷的平地可以看到,同学们轻盈的跃动。三三两两的同学们在这儿四散开来,做好防疫措施,打起了羽毛球。在倾斜的小坡上可以听到滑板摩擦地面,咕噜咕噜的声响,热爱滑板的少年少女们踩着滑板乘风驰行。他们尝试着各种滑板动作,哪怕摔倒受伤,也有着起身再来的勇气。还有健美操、广场舞、太极、跳绳。同学们都有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获取快乐,驱散阴霾。同样更值得一提的是,那些人比花娇的美丽少女,她们装扮自己,在校园内美美拍照。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春天一定会来临!她们也和花朵们一样,装点了树达的校园。

树达的花儿开了,开得美丽且灿烂。这四处成片的花朵吸引着同学们慢下步伐,驻足欣赏。渐渐的,这些花儿开到了大家的心里。所以,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同学们也像花儿一样盛开。大家进行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感受快乐、分享快乐、传播快乐,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

花已开,春已至,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也会有生生不息的希望。有时不妨像花儿一样,开得盛大而热烈。也可以去收集每一个快乐的瞬间,回击那些糟糕的时光。看一场花开,收获一次快乐,就会发现春天已然在我们身边。

编辑:林燕

责编:唐嘉林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聊赠一枝春

下一条:史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