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到来的猫头鹰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12-09浏览次数:

(作者:刘冀)十一岁,我收拾好行李,等一只猫头鹰。

一只远渡重洋、叼着信的猫头鹰会敲响我的窗户。

会有一个大胡子的混血巨人开着会飞的摩托车接我去伦敦,找到一家名为“破釜酒吧”的地方,在那里敲击墙上的砖,就可以去对角巷——去巫师银行古灵阁兑换钱币;去摩金夫人长袍店订做我的校服——只要几分钟尺子会自己量好尺寸;去丽痕书店买教科书,但要注意不要被《妖怪们的妖怪书》咬到;去咿啦猫头鹰商店或神奇动物园买一只魔法宠物带去学校,绝不可能是蟾蜍;去弗洛林冷饮店买一支不会化的冰淇淋去韦斯莱笑话商店看看老板是不是只有一只耳朵;最最重要的,是去奥利凡德魔杖店买第一支魔杖。

它可能是橡木、黑檀木、白杨木、冬青木;它可能是九寸、十寸、十又四分之三英寸长;它的杖芯可能是凤凰尾羽、独角兽毛、龙的神经——它会是我最好的伙伴。

九月一日我告别父母来到国王十字火车站,趁麻瓜不注意推着行李箱穿过九站台和十站台之间的墙来到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在十一点坐上开往霍格沃茨的蒸汽火车。

车上会有老太太推着推车卖零食,一定要买一个巧克力蛙和一盒比比多味豆,看看巧克力做的青蛙会不会跳出来,能不能抽到邓布利多的画片,不同颜色的豆子都是什么味道;车上会不会遇到其他小伙伴,听听他们五光十色的故事。

天擦黑时会到达目的地,坐着小船跨过黑湖就到了城堡,会有一个绿袍子的女巫带我们进入礼堂,礼堂由悬空的无数蜡烛照亮,穹顶被施了魔法,像外面一样繁星点点——这被记录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

接下来就是分院仪式了:由一顶会说话、唱歌很难听的帽子为我们分院。会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还是斯莱特林?哪一个都行。

校长致辞后就开饭了:她挥一挥魔杖,丰盛的菜肴就会出现在桌上——由甘普变形法则,食物是不能变出来的,它们是由厨房的家养小精灵做的。

之后就正式开学啦,可能周一上魔咒课,学习的第一个咒语一定是漂浮咒;周三的晚上是天文,去城堡最高的塔顶观察星星;周五是变形,将牙签变成针;十月的末尾会有丰盛的万圣晚宴,城堡的幽灵会一起聚餐;十一月会有魁地奇比赛,不同型号的扫帚在天上飞来飞去,要起很早去为自己的学院加油;十二月会下雪,会有圣诞节假期……

父母会允许我去吗?语言不通怎么办?从来没想过,那时眼里只有霍格沃茨城堡高塔的塔尖、黑湖里的人鱼大章鱼、禁林的马人和独角兽,十二月飘雪时,会有一只雪白的猫头鹰落在我肩上。

那里是霍格沃茨,位于英国苏格兰的魔法学校,我的乌托邦城堡,梦一样的地方。

我在那里度过完整的童年,那里只有快乐、雪、滋滋蜂蜜糖和柠檬雪宝。

我在窗边等一只猫头鹰,从十一岁到十九岁。

猫头鹰没有来,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我在保护一只猫头鹰,在下雪时,它会进入我的梦里。

编辑:杨洋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

下一条:我与意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