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拿好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12-20浏览次数:

(作者:曾怡娴)“水,拿着。”奶奶一边把水递给我,一边念叨着:“在学校要好好学习,不要总吃那些垃圾食品……”

“知道了,知道了,你快回去吧。”我接过水,不耐烦地说着,坐上了去学校的大巴车。车子终于开动了,我回头的时候却发现奶奶还在那里看着车子。我转过头但又没忍住往后看了一眼——奶奶还在那里,我连忙伸出手跟她挥了挥手:“你快回去吧,我都知道的。”那是我中学时期每个月都会发生的一幕,在县城里读书的我只有每个月的那三四天才能回家一趟,每次回去坐车都要坐三四个小时。奶奶每次都怕我回学校迟到,所以一大早就会把我喊起来,帮我收拾东西再送我去坐车。送到车站了还不放心,让我翻翻包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我是个丢三落四的人,经常会忘记带水。但每当我忘记带水的时候,奶奶都会神奇般的从她的袋子里拿出水递给我。每次我都觉得特别神奇,仿佛奶奶可以“算到”我没有带水。

“水拿好。”爸爸一边把水给我一边对我叮嘱着:“路上注意安全,到家了给我打个电话。”

“知道的。”说完我拿着水向爸爸挥了挥手,然后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往候车室走去。初中的我暑假都是在广州度过的,一个人坐火车去又一个人坐火车回。每次我回去的时候,爸爸都会特意请假送我去火车站。但他也不会把关心表现的很明显,只会在送我到检票口的时候喊住我,跟我叮嘱几句再把水给我。好像那瓶水包含了他所有没说出来的话。

“你的水呢?”姐姐问我:“不是提醒你拿好水了吗?”

“啊,落在你宿舍了!”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跟在姐姐后面。她跑去又买了瓶水,塞进我的包里。

“你快上车吧,注意安全。不要再熬夜了,看看你脸上的痘痘!”车来了,姐姐把我往车门推了推,笑着跟我挥手告别。我一个人踏上了很熟悉的“快5”。那是这几年我在东莞打暑假工时,经常坐着去找姐姐的一趟车。每次放假我都会去找她,而她就带着我去附近的商场逛街买衣服、吃好吃的。可以说,打暑假工期间支撑我的就是放假来姐姐这里,到她这就像是来度假的,这是让我坚持好几年都去东莞打暑假工的重要因素。

有没有发现我们家有个“奇奇怪怪的传统”——无论我坐车去哪里,都会给我准备好一瓶水。那时独自坐车的我还不太明白这代表着什么,只是在看着其他人都有人陪的时候,紧紧握着那瓶水。现在我才明白,或许是因为他们都不擅长表现自己的爱意和关心,只好把许多没有说出口的叮嘱与关心都藏在水里了。那瓶水——让我不会在路上干渴,让我孤独时汲取温暖,让我感受到他们一直都关心着我、爱着我;那份爱——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和力量,让我敢于挑战自我,让我做到了以前从来不敢做的事。

他们中的每一个人对我都很重要,每一个人我都很爱很爱。

我在努力地变得更好,努力地想要成为他们的骄傲。

编辑:曾怡娴

责编:刘川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