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梦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19-12-13浏览次数:

(作者:杨永晴)她落在扶栏上,落在洒满金粉的阶梯上,落在窗格上,落在我的心上。

——题记

拨开晨雾,我踏在被树梢摇碎的晨光上。

就算前一天我们经历了如何的悲伤,甚至是躲在被子里心痛哭泣,这早升的太阳,毫不吝啬地挥洒它的金色光芒。这光芒照进眼里,照进心窗,竟然能把所有阴霾一扫而光。它们是穿着金色衣裳的精灵,穿梭在枝桠间,闹着,跳着,低低笑着,用歌声迎接每一个早晨。

早上八点的图书馆仍沉沉睡着,我将上楼梯的脚步放得极轻,生怕惊醒它甜甜的梦——可我还是惊扰了它——一只雀。

她被吓得倏地振翅,将身体急忙挤过小小的窗格……飞走了。

被惊吓的不止是她,还有没有预料到她的存在的我,傻傻愣在原地。待回过神来,才匆匆来到窗边,几颗树的枝桠交错依偎在一起;鸣声?是没有的。甚至,没有翅膀拍打的声音,没有脚步雀跃在枝头的声音——她仿佛从来没来过。

多么遗憾!

我呆在窗户前,慢慢地蹲了下来,愣愣的。也许是在等着她回来,总之不说话,忘了在想什么了,连呼吸的声音都没有的我,选择了安静地忏悔。可她还是没有再回来,她应该是不会回来了。

红灰相间的花纹缠绕着羽翼,似菊瓣将开未开。她小巧的爪子轻巧地抓在栏杆上,一下子蹦到这,一下子蹦到那。短又可爱的小嘴不停地打理着自己丰满的羽毛,细长的尾羽如尚未展开的折扇般美丽。这只精致的雀儿在享受这个美好的早晨,这个独属于她的早晨。就像我一样。

我难过极了,歉疚就更不用说了。这只雀,她的美就在那一秒钟内留在了我的脑海里,而我却在那一秒钟里惊吓了这降落凡间的仙子。侵略了她的领土,甚至没打一声招呼地,打碎了这美好的晨梦。我活该连梦里也愧疚,她曼妙玲珑的身体挪步在我的梦里,她轻盈地飞到我的肩上又悄然地飞去,她在我的耳边低语着,似乎是在告诉我她的名字,她原谅我了吗?可我什么也听不分明,她的身影飞远、飞远,我追不到她了……

此后很多天,我去寻过她。在图书馆的她停留过的那个窗户旁,在那个楼道间;在美丽的折射着阳光的玻璃墙边,我轻轻地伏在桌上,痴痴地等着,就什么都不干,只是等着。我已经不再梦见她了,她不再对着我悄悄低语,不再环绕我身边;后来的后来,我几乎忘记她的模样了,她那褐色的身躯,那美丽的螺旋的花纹,她灵巧的墨黑的眼瞳,还有!还有那张小巧的会唱歌的嘴。

我还要去寻她吗?去等她?她还会回来吗?还是说她一直在,只是不愿意再见我了?我们何时还能相遇啊!再次相遇,我定会真切地告诉她,对不起。告诉她,我们可以一起享受那晨色,我不会再惊扰她,她依旧可以舞蹈在枝桠。告诉她,我一直在等她。若再见到她,我定会牢牢地把她的模样记住,带进,我的梦里。

编辑:徐楠楠

责编: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残墙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