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来源: 日期:2017-10-29浏览次数:

(文/寻欣茹)我愿是一枚音符,想为你唱首歌,只属于你的旋律,在我左边的心口跳着,世界也同时变成暖色调,这就是青春。

——题记

生活就是这样,不如诗,但还好我们能把梦里的那些写成诗。沙漏,记得我们遗忘的时光,随着沙漏的流逝,回忆渐渐清晰。

走过繁华的都市街景,步入变化莫测的人生。天空是蓝色的,蓝色代表晴天,是晴空万里的明媚,是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洒脱。鸟这一生注定是迁徙,鱼这一生就是游来游去,作为一个更高级的生物,我们人类可以选择和创造自己的生活,可以无限可能去追逐你的梦想。

不记得有谁说过这样的一句话,你受过的苦,终会照亮你的路。有些梦明知道不会成真但还是要追,有的人明知道不会来却还是要等,果然,人还是会异想天开,都会幻想美好的事情,而到最后梦碎人醒的时候,还是会有深刻的痛感。

追求不会成真的梦;忍受不能承受的痛;挑战不可战胜的对手;跋涉无人敢行的路是我们青春的标志,是我们敢爱敢恨的勇气。

梦想和遗憾是相伴相生的双胞胎,当你在选择为一件事情倾尽全力时候,就一定意味着会面临另一件事情未能完成的遗憾。或许到故事的结尾你总会发现,完成梦想是属于人生浪漫的成全,接受遗憾也是关于回忆完美的心酸。

人永远都是矛盾的,这就是人类作为高级动物的特殊所在,矛盾就是想把自己藏在黑暗里冷得不声不响,又想把自己放在阳光下笑得没心没肺。在追梦的道路上,总有些闲言碎语,让你纠结要不要停下脚步,在意那么多又有什么用,你要记住,作为矛盾体的你,只有你最懂你自己。

我想去旅游,想去蹦极,想去做一切我现在可以做的事,想要努力完成每一个对自己许诺的愿望清单。或者所有念想,都是因为想念,想你,想那个留住初心的自己。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当世界都在喧嚣的时候,正是你让心栖息的好时光。读一本好书或听一首好歌,在阳光照耀的草地上静享与自己相处的“栖息”时光,我们一起去更远的地方让心栖息快乐。

青春是一首唱不完的歌,青春是我们永不放弃的信条。你就好像镜中月,水中花,是绚烂到心底的浮华,也还是有触手可及的心动,是高在天边的星星,伸手却触摸不到,但却永远美艳动人,也许偶尔也会扼住人们心脏的出口,却意外地乐在灵魂深处。

青春是划过的星火,岁月婆娑,你却给我耀眼的感动。

拥有一双坚定的眼,看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拥有一双朴实的肩,撑起本应承受的一片天空。拥有一颗让时间停摆的心,无所畏惧接下来的风风雨雨。

勿忘你我,不惧云天,然后老去,是生活最美的样子。

编辑:寻欣茹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我听毛不易

下一条:海底月是天上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