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月是天上月

来源: 日期:2017-10-29浏览次数:

(文/胡优)三毛曾说:“人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更无法不承认,青春有一日是要这么自然的消失过去。”英雄末路,美人迟暮,最是人间留不住,是对时光流逝的无奈与叹息。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明知道世间有些东西就像镜花水月,任凭你如何努力也无法得到,心中仍有一股执念,念着,想着。

眼前与远方,是现实与梦想,眼前的你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风,而我的梦想很小,远方有你和诗。一杯水,一块面包,一束鲜花,惟愿水是你倒的,面包是你切的,鲜花是你送的。我说你是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你说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而你不是愚公,我也未曾是精卫。浮生有梦,梦里梦外,镜中花,水中月,虚虚实实,深深浅浅,穷尽千里诗酒荒,理想徒倾倒。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人生如戏,戏里戏外,一场戏的结束意味着另一场戏的开始,我们都持着一颗看客心,奈何却是戏中人,像小丑一样,笑着哭着看着你方戏罢我登场。路的尽头是海的路口,青春这条路,也许我们都会坐错站,最怕的不是你中途下站,而是从一开始我们就背道而驰,情深缘浅,转身是天涯,且行且往,且来且去。

张爱玲曾说“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没来。”等待一个没有回应的人犹如等待一场没有归期的风。迟些遇见吧,你刚好成熟,我刚好温柔,总要允许有人错过你,才能赶上最好的相遇,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恰似张爱玲的“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

光与影,最美的是你,纵然镜花水月,世相迷离,我还是想与你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想与你看繁星春水,烟火阑珊;想与你守着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变老。而当我在信步寻梦的途中经历颠沛,尝尽苦楚,你是否会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编辑:胡优

责编:朱喆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青春

下一条:明得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