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静默的时光里遇见你

来源: 日期:2015-05-01浏览次数:

(作者 黄佳妮)总有那么一个人,当你回忆起他的时候,你会不自觉的微笑。虽然过去许久,但是记忆依旧鲜活,就像发生在昨天。

曾经跟朋友讨论过一个问题,暗恋一个人是什么体验?在那个还未成熟,依旧懵懂,甚至于对爱情还没有一点概念的年纪里,我们两个竟然得到了几乎一致的答案,暗恋不过是在青春的前半段岁月里当了一回哑巴,在不懂爱情的年纪里偶然遇到一个人,你心动了,以为这就是爱情,是你的孤独岁月里上天给你的安慰。于是,从此你开始关注那个人,甚至于关心你自己。有的时候,那个人无意中给你的一个微笑,让你觉得近在咫尺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春天的气息,这时候你的心都飞扬起来了,你的脑中全是那个人的音容笑貌,你想模仿那个人的一举一动,却不知自己就像是一个小丑,在无人的舞台中自导自演,在青春的岁月里给自己写出一幕剧本,这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读中学的时候,我们班有个高高瘦瘦的男生,人很阳光,又很会打篮球,笑起来的时候会让你感觉世界都亮了。那个时候他是我的同桌,一开始大家都是互不熟悉,渐渐地我才发现他与其他男生有很多不同,比如他写得一手好字,字写的却像女生的那般秀气,课桌也是整整洁洁的;每次上数学课的时候,他都是认认真真听讲,虽然我一本正经的端坐着,却总是偷瞄他,他没听懂就会微微皱眉,弄懂了就会会心一笑。一下课,男同桌就抱着篮球到操场上挥汗如雨,留给我们一个潇洒的背影,直到老师进教室的前一分钟才会冲进教室,一头的汗就用衣襟一擦,便又嘻嘻哈哈地和其他男生讨论NBA。我在这时候才真正好奇起来,对一件事情如此沉迷乃至于沉溺的人大抵也是很可爱的吧,在那个岁月里,我隐约感受到自己的心里又多了一点异样的东西,痒痒的,却又是不能诉说出的,只能默默地在自己心里任其滋长。再后来,在一次考试后,男同桌不再是我的同桌了,平时的我们交流的方式只限于互损,“呦,你这种题目都错了呀”,每当听到这种话,我都会装作生气不在搭理,默默趴在课桌上埋头看书,其实心里早就在问自己,他是不是故意问我的呀。我每天都会早早来教室,看他有没有比我早来学校;有时候,他从我身边走过,我的心也会砰砰直跳。之后毕业后我们三年从未见面,这段有关于青春的记忆就埋在我的脑海里,谁也不知晓,谁也不曾提及。现在我们早已走过浮华不懂事的岁月,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后,我才明白,年少的一场有关与他的他的故事,那叫做暗恋。这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至少在静默的时光里,我们忆起,嘴角上扬会有微笑。这也许也是一种美好吧!

编辑:黄佳妮

责编:魏淑媛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焐一盏茶的时光来念

下一条:雨·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