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

来源: 日期:2015-04-14浏览次数:

(作者 李鑫鑫)不知来自哪里,又不知该去往哪里,好像是在循环往复,却又像一次重新的洗礼。雨在印象中就是这样,而雨伞却仿似要把雨从中阻隔,能保护人不被淋湿,却也失去了雨中游玩的那种乐趣。雨和伞应该都是一种美好的事物,可是美而不两全,也都是必不可少的,若人们可以在感受雨洗礼的同时,又去看到那五彩缤纷的伞的美丽,也或许人们就是要在被洗礼的同时被保护。

是否曾在阳台上细看过垂柳般的雨丝,是否曾注目匆忙行走中的人们,低头看到最多的应该是各式各样的雨伞吧。你会不会有那样一种冲动,带上自己心爱的伞,到雨里去走一遭,去感受一下风雨中的乐趣?匆忙的人们是顾不得去享受这份洗礼的,然而她们也无法理解这样的闲适,你又或许想放开手中的雨伞,潇洒地在雨中奔跑,让雨滴亲吻你的身体,让雨滴洗掉你的烦恼三千,给你一份快乐,也给你一份恬淡。有时候是否觉得有这样一场雨可以游玩得很舒畅,洗去身心疲惫,其实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做到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看,这个时候才是最空灵、最简单、最幸福的时光,也许我们可以在雨中给自己一个清醒的思维想明白很多事。

伞,也不知是谁聪明的头脑想出如此周全的事物。好像伞天生就被赋予保护的涵义,即能在雨中给人一安定,又能在艳阳下给人阴凉。也许人们都对它有莫名的喜意,喜欢它的小巧玲珑,喜欢它雨阳两用,喜欢它各式各样……,其实想起伞,你又会想到什么呢?保护伞是不是让人有一种特别的安定和舒适,其实它能给人幸福感,保护这个词用在它的身上也许就是那么恰如其分。你会在突然下雨而包里刚好又有伞的时候,无比开心,这就是它给你的保护,这也是一份能带走的幸福。

雨,伞。分开是美景,在一起好像既相抵又相容。你会在静静的欣赏雨的时候,讨厌突然闯入眼球的一抹雨伞,但你又会因雨天出门而如此喜欢那一抹伞。其实,伞挡雨,你也一样可以感受那份和谐,所以两者也就没了区别喜欢与不喜欢。好像两者又都有不够完美的地方,可爱与不可爱,都一样。雨,给人洗礼,而伞又保护人们不被淋湿,不被晒伤,可一个淋湿人们一个又有过多的不方便。不区别那就都喜爱,也愿不管哪个都能让你的生活简单幸福,给你的人生一抹亮色。

编辑:李鑫鑫

责编:魏淑媛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