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至死不渝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11-21浏览次数:

(作者 李湘)尼采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你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有过程,慢慢加油,努力的人会得到一颗生命嘉奖的糖。保持热爱,步履不停,可以靠自己照亮生活,无须凭借谁的光。要永远善良,独立,坚强,怀揣希望地走下去,热爱生活的人,终将被生活热爱。

在现实生活中,你总要学会一个人独当一面,没有谁会成为你永远的依靠,但是你的热爱可以让你强大到点亮整个世界。有一天你回望你走过的路,在那些无人问津的日子中,你或许孤独无助,但你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的气势,却让你打败了世界上所有的人。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建国时期,无数的共产党人凭借着对祖国的和人民的热爱,一路浴血奋战,克服种种困难,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白衣天使们坚守一线,舍生忘死……这份至死不渝的热爱被留存了下来。热爱不是唇齿间的泛泛而谈,而是胸腔里的深情跳动;热爱不是无聊时的一时兴起,而是岁月中的长久陪伴;热爱不是一定要有个结果,热爱本身就是他最大的意义。

你会为了什么不顾一切,不为任何利益而不加疲倦?这个问题,千人千言,但对我来说,大概是热爱了吧!每件事情都有无数种原因让你放弃,但热爱永远是你继续下去的理由。就如我们热爱生活一般,不是因为我们习惯于生活,而是因为我们习惯于爱。在爱中始终有点疯狂,而在疯狂中始终也有点理性。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泰戈尔曾说,“当我们真正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热爱可以给我们带来勇敢前进的无限力量。前行的路,不怕行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人生的帆,不怕狂风巨浪,只怕自己没胆量。有路,就大胆去走;有梦,就大胆飞翔。

我不是海豚,但我热爱宽阔深沉的海洋;我不是雄鹰,但我热爱抬头就能看到的蓝天;我不是百灵,但我热爱在参天大树下高歌。我常常憧憬着要到云海之巅观看太阳如何孤军奋战,我想要追求太阳的那一份执着和坚强。只可惜我没有翅膀,不过我没有遗憾,因为可以时常躺在绿茵茵的草地上仰望太阳。一条江河的澎湃,是你对生活的热爱;一生放浪的辉煌,是你对生活的向往。焦裕禄在贫瘠生活中体验乐趣,奥斯特洛夫斯基在艰苦中寻觅自由。他们对生活的热爱,铸就了层层光环,而我们的生活,等待着我们用炽热的心去热爱。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只是这片刻,有人颓败,有人精彩,有人荒芜,有人热爱。而这热爱宛如天边那颗最闪亮的星辰,安静地在漆黑的广阔夜空中指引着原野上夜归的迷途之人,引领着他通往那唯一有着万家灯火的光明方向。

即使到生命尽头,我的热爱也永不褪色。

编辑:李湘

责编:唐爱珍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冬日食谈

下一条:请于人间烟火中寻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