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晟昀:行之愈笃,知之益明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12-03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阳晟昀,我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19-2020学年任第一届树达通讯社编辑部副部长;2020-2021学年任第二届树达通讯社副社长兼办公室主任;2019年创立青春健康同伴社树达学院分社并任第一届理事长。曾获2018-2019学年“优秀团员”、2018-2019学年“湖南师范大学计生协先进个人”、2019-2020学年国家“‘我青春,我健康歌唱大赛湖南省特等奖、2019-2020学年院“优秀编辑”称号、2020-2021学年院“十佳学生干部”称号。

(通讯员 王潇 向丹丹 魏晓琪)引水方知开源不易,实践才知梦想可近。喜欢与坚持缺一不可,阳晟昀的人生态度就是竭尽所能,灵魂自由,努力和付出不会被时光辜负。游走于喜欢和创新之中,阳晟昀迈出一个个坚实有力的步伐。

心怀热爱,可迎万难

“请保持那一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热爱和坚定是阳晟昀的信念,并贯穿他工作的始终。抱着对通讯和新闻的满腔热爱,他加入通讯社,成为了一名编辑。“编辑部主要会进行一些‘拒绝’的工作,需要非常严谨的态度。”在任职期间,他“修炼”了出色的沟通与审稿能力。阳晟昀将编辑部比作树达网后门的“守门员”,审稿过程中稿件审查量大和靠人情过稿是常有的问题,但他始终坚持严谨负责的审稿态度。他知道要守好这个“门”必须得有原则,尽管这样的态度会增加工作量,但他的人生信条告诉他,这值得。在新的骨干力量培养出来后,阳晟昀转入幕后,选择留在办公室工作,并将他的严谨与热爱带入办公室。无论是算字数,还是统计稿费,阳晟昀总能带领部员积极完成,任务繁多却也不失温馨快乐的氛围。

谈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阳晟昀至今仍印象深刻。作为第二届树达通讯社副社长和青同社树达分社创始人,阳晟昀面临过诸多困难,当有没接触过的新事物出现时,他比其他人更需要快速的适应能力,但那些困难都仿佛成为了阳晟昀成长的催化剂。在通讯社成员和本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一切都迈上了正轨。“我有时候会面临事情很多的情况,可能恰好所有的事情都堆积在了一起,好在有我的副部长和干事,她们都很认真负责,帮我分摊了很多压力。”在不断的成长历练之后,困难于他而言不再是拦路虎,而是步步上升的攀峰梯。

“细心、责任感,这些都是在通讯社的工作所必需的,在其位谋其事。”这是阳晟昀一直以来的工作原则,也是他对学弟学妹的工作期待。

4733F

立足实践,勇敢前行

“唱歌、听音乐、素描、旅游……”阳晟昀涉猎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大一的时候,阳晟昀凭借自己出色的图片处理能力与朋友合伙成立了工作室,并参与过一些创业活动。除此之外,阳晟昀还会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进行家教兼职。“我大学前几年,几乎没有向我父母要过钱,而是用家教这些兼职工作来负担自己的生活费。”出色的教学能力,为他赢得口碑,不少家长主动找上门希望他为自己或者亲戚的孩子补习。这些兼职和创业的经历,不仅锻炼了他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学习能力,还让他在忙碌中学习到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最想给学弟学妹推荐的书是我的专业书籍。”阳晟昀开玩笑说,“因为当你看了这本书之后,你会发现没有比这更难的东西了,既然自己遇到的不是最糟糕的情况,那还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永远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苦与乐、挫折与无奈。在他的大学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遗憾,比如准备了很久的联赛没有拿到第一,期望中特殊的荣誉没有获得,但是他永远告诉自己:不要放弃,还可以更加努力。他也希望,自己这种乐观的态度可以带给更多的人。

青春跌跌撞撞如期而至,阳晟昀提起自己的过去,面露怀念。人会在人生中某一个阶段情绪陷入低谷,当徘徊、恐惧来临,找不到追寻的方向时,他的做法是选择静下心来思考,向自己提问,向信任的人寻求帮助,破而后立,晓喻新生。勇敢与无所畏惧是他的代名词,谁的青春不曾迷茫,大学本就是一个不断试错,不断挑战的阶段,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说不定拐角处就会柳暗花明。

3CAAC

潜力无限,热忱难凉

“每一个有所期待的未来,都有一个努力的现在。”当询问到关于未来的规划时,阳晟昀非常坚定地选择了教师行业。“我觉得我们这个专业就是老师的后备军,最该学习的知识是如何让学生听懂,站在学生的角度,让他们主动学习。”学校终究是象牙塔,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为了增加自己的教学经验,磨砺教学技术,在大学期间的每个假期,他积极参加各类家教兼职,上课地点不局限于在学校附近,还和同伴一起将教学活动拓展到了其他城市。

尽管工作忙碌,阳晟昀不忘抽时间去巩固学习,没有工作时他会与朋友一起埋头于书海,进行沉浸式学习,他既要求自己工作完美完成,也要在学习上保持优秀。在一次次的底线试探中,他找到了自己的极限,激发了个人的内在潜力,并且能够从容地在学习与工作中取得协调。有目标的人都是对自己狠的人,当风雨来临时,坚持目标才能达到理想的彼岸,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潜力有多大,会创造出多少可能性。

生活百态,亦其乐无穷,钻研教学的过程是他的热爱,学生求知的眼神是他的动力,三尺讲台的责任是他的仰望。当热爱与事业相撞,热爱即事业,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爱与责任充满他的内心,少年不负凌云之志,勇往直前,不惧风雨,行之愈笃,知之益明。

编辑:魏晓琪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