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雨:怀揣热爱,在光与热的世界游走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11-07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赵雨,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8级学生。2019-2020学年任树达学院第一届树达通讯社美工部副部长;2020-2021学年任树达学院第二届树达通讯社副社长;2018至今任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二班团支部副书记兼班长。曾获2019-2020学年连升街社区摄影比赛二等奖,2019-2020学年院首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三等奖、2019-2020学年院“优秀文秘”、“优秀美工”、“三好学生”称号、2020-2021学年院“十佳学生干部”称号、2019-2020学年院综合一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通讯员 黄镜菊 王潇 魏晓琪)日月倏忽,岁不淹兮,赵雨的四年里,本心依旧,充斥着对于未来的向往——她是自己人生的掌舵人,摇桨疾行;她奔向的,始终是她所热爱的。

心怀热忱,将爱藏心里

什么是热爱呢?是心头的冲动,还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正如《小王子》中所说,对赵雨而言,通讯社就像她的那朵独特的玫瑰,正因她的热爱,才让她的玫瑰如此特别。

得知自己将接任副社长时,赵雨感到忐忑不安,但在学长学姐的信任和鼓励下,坚定了她的选择。“副社长是一个非常考验我们的沟通能力、工作能力以及协调能力的一个职位,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我们去了解清楚,它很细,也很杂。”在赵雨的就任期间,她从了解通讯社成员最基本的工作开始,逐步熟悉整体任务,面对琐碎的事情,她总是会耐心地处理。在此期间,她和成员们培养出了深厚的默契。

在采访中,赵雨多次提到“团结”,她认为团结是处理工作时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事无巨细,只有和成员们团结一心,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当提及工作中的挑战,赵雨提到了曾经招新宣讲会人手分配不均匀、人手不够的经历,但好在成员们团结协作、及时协调,给招新宣讲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一个人的力量或许不够,但是大家一起解决,问题就更容易迎刃而解,或许这就是赵雨所说的团队精神的最好体现。当面对一些任务时,大家齐心协力是个人和团队最好的状态。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因为缘分,成员们在通讯社相遇,大家从一开始的互相陌生到现在的默契配合。在这过程中,成员们的沟通交流能力也不断增强。那是大家共同的进步,也是情感的升华。

E64CC

心怀远志,漫漫亦灿灿

“学设计,要向最喜欢和侧重的地方去深钻,要去构想怎样能够做得好看。”说这些的时候,赵雨的眼里是有光的。赵雨学习的是视觉传达专业,视觉传达作为一个新兴名词,用平面设计工作去解释可能会更好理解一些。几年的学习让她将专业变成热爱,在成为一名好美术老师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越走越远。她将向往和耐心放在心里,将教书育人这一高尚的目标作为人生的信条。虽然这是一份充满挑战性的职业,但是赵雨认为,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刻苦努力一定会成为前行路上那一盏耀眼的明灯,指引自己前行。

作为过来人,赵雨始终认为学习不仅仅只是课堂和书本上的学习。“不要去空度宝贵、短暂的大学时光,要用闲下来的时间去学习身边的人或者事,多出去走一走,大学生不应该总是在宿舍休息,更应该走向图书馆等学习的地方。”她特别提到了课外时间的学习,例如利用b站等平台去补充自己的课业知识,抑或是学习更多的技能。

看着我们,赵雨充满了怀念,白驹过隙,转眼赵雨也成为了如今温柔、知性的学姐。“我也是从小白过来的,每个人都会有畏难心理,大家都会有这样一个过程,不要去放大它,一步一步来。”赵雨想对学弟学妹说。她的热爱和责任心让她和通讯社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现在她将这种情感和情感传递,也希望学弟学妹不要紧张,在沟通和交流中慢慢成长,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皆能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1F0C8

穿花寻路,朝气展虹霓

“活在珍贵的人世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海子说这人世间如此值得,因为阳光热烈,因为水波粼粼,赵雨也是同样如此。生活的馈赠何等珍贵,于她而言,是家里一顿热气腾腾且美味的饭,是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是老师在我面对困难时次次地鼓励。与生活的小美好不期而遇,“我认为,这就是生活对我们最好的馈赠。”

当被问及平日有什么爱好时,赵雨爽朗一笑,回答道:“爱好有很多啊,唱歌、跳舞、配音,演讲啊,旅游啊……”爱好广泛的她,在生活里处处留意点滴间的温暖,绘画能陶冶性情,书籍是良师益友,旅游可拓宽眼界。她认为,在这些不同的事情上,她可以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她明白,生活便是如此,你报之以歌,它将灿如夏花。

“我希望以后能成为一位中小学的美术老师。”这是赵雨在进入大学后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她也正是穿花寻路,摸摸索索着前进——她兼顾学习与工作,积极参与活动,多渠道学习提升,工作与学习,在赵雨身上并不冲突,无论是哪方面,她都能做到力求完美。摄影比赛、主持人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各领域她都会去尝试,苦练本领。

不安现状,锐力进取。在赵雨初次接触那些平日里本不熟悉的事物时,她也是一团迷雾,“因为有压迫感驱使着自己向上,由此也会使得自己提升自身技能。”遇到难题,赵雨选择迎难而上,在经验教训中的不断成长,把握现在,立足当下。在她看来,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在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三年一晃而过,赵雨从最初的迷茫到气充志定,这一路,她清醒而坚定,理智而恒久,朝着自己的目的地进发,矢志不渝。

2943C

如果自身光明炽热,便可照耀无量无数无边世界!心怀理想,敢闯敢拼,一往无前,那是青年人最好看的模样,也是赵雨的真实写照。一路风雨一路萧条,在逐梦的道上,无论是荆棘载途,还是山遥水远,她始终步履不停。

编辑:魏晓琪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