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帆:铿锵玫瑰 砥砺前行

来源: 日期:2017-04-23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杨帆,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2014级汉语言专业2班学生。曾担任麓云书画协会副理事长,现担任班上团支书、青年传媒中心记者部部长、树达网编辑。曾获树达学院团内五四评优百名优秀共青团干部、记者节“树达人的一天”活动一等奖、三等综合奖学金。

(通讯员 杨梦月)都说记者是冲在一线的战士,他们,风雨无阻,他们,任劳任怨,他们,挑灯夜战。她,正是这战士中平凡而不普通的一员,从小记者到记者部部长,一路风雨兼程到现在从未言弃。因为任职,所以尽责。

曾经,追风少年

大学,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有人认为大学就是肆无忌惮的青春,还有人信誓旦旦要在大学做出一番成就。每个人都有梦想,而十年如一日坚持下来的却寥寥无几。而在我看来也许她就是这样一直正坚持着的状态。“因为喜欢写东西,不论体裁是什么,能够把文字通过你脑子编织成文章再表达出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而且能够接触到事情发生的第一现场然后撰写新闻,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体验和经历。”我想这大概这就是她当初选择记者这个辛苦却神奇的职业的主要原因。

现在,栉风沐雨

许多人都觉得作为一个记者,最重要的是新闻敏锐度,而她却认为最重要的是良心。她认为“新闻敏锐度是发现新闻,良心是尊重新闻。所谓职业道德就是在任职期间做好应该做的每一件事。” 同时担任记者部部长和树达网编辑,哪里有新闻就往哪里跑,什么时候有任务就算压力再大也会准时完成。班上团支书也是任务繁多,写不完的报告,打不完的表格。可她却从未因为过学习的压力而松懈过记者的梦想。“身体上肯定会有累的时候,但心里不觉得累就还有继续下去的动力,无论是树达网还是记者部,我们都有详细的工作安排表和值班表,有序的进行工作会减轻很多压力。关于放弃,我参与青传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因为热爱,我在青传待了近两年,接触了很多人,我相信现在我们还在一起努力的每一个人,都是因为热爱才会选择青传。”对于她来说,压力最大的是如何协调好工作和学习两方面,记者部经常会突然接到通知说院里召开什么会议,猝不及防就要去跑新闻,有时候是在课余时段,但更多时候都是上课时段,被落下的课业就要用课余时间去补,自学还是比老师讲授难度大些的。

青年传媒中心六岁生日暨记者节的时候,对于一个记者尤其是记者部部长来说无疑是汗水与欢乐交加的,在这期间,记者部在张公岭校区办了一个2016级新生开学以来参与过得所有活动的汇总影展,打印了600多张照片挂满了张公岭,布置完成的时候内心的满足感,在我看来不止是部长带给大家的震撼,小记者们也是让大家满满的感动。就这次活动,她是这样说的,“我部门里的15个小宝贝们,最近的3周,他们基本上每天都在排练记者节的节目,这一场晚会,我们准备了好久、期待了好久、努力了好久。”对于我这样的局外人来说,看到的成果可能不会有他们这样深刻,但我想正是小记者的努力给了她无尽的冲劲,正是他们让她更有责任心带领记者部。

未来,不忘初心

说到让自己印象最深的一次获奖,她言犹在耳的说道:“印象最深刻的肯定是“树达人的一天”的奖项了,那时候和小伙伴们想了很久的主题,最后决定还是以自身为主体反映我们作为树达学生最平凡的生活,然后又端着相机满校园取景,和朋友们合作最后出来了不错的成果,努力付出和收获达到了一个巧妙的平衡,不管是在过程中还是在结果中每个人都很开心。”每个人的第一次都是难忘的,她也不例外,当记者问到让自己最难忘的一次跑新闻时。她记忆犹新“当然是第一次跑新闻啦,我深刻的记得我第一次跑新闻是在2015年9月19日……”在树达学院火车站迎新点,那天天气有点冷还飘着毛毛雨,她和她的搭档跟着志愿者们跑来跑去。志愿者帮忙拎行李,她们就拍照做采访,中途还兼任了一下志愿者,路人看来,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可对于亲自体验而且是第一次采访的她来说,是足以让她铭记于心一辈子的。关于未来她说道“未来的路有多长,梦想的路就有多长”。

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职业,一个平凡的人。她没有不可一世的梦想,没有一笑倾国的容貌。她只是拿手中的笔写出最純真的故事,无论风雨再大,都始终坚持在一线。她只是十年如一日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因为热爱,所以追逐。

编辑:杨梦月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