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彩丽 : 拾金不昧 不忘初心

来源: 日期:2019-01-25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威)近日,朱女士到医院看望朋友,不慎将钱包遗失,钱包正好被一个年轻女孩捡到,这位女孩当时正从自习室出来前往食堂,在医院门口看到地上有一个粉色钱包就捡了起来并毫不犹豫地交给了保安室工作人员。随后工作人员根据钱包内的信息找到了失主,成功物归原主。

而这位女孩,正是我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谷彩丽,目前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任见习医生。谷彩丽拾金不昧的善举感动了失主张女士,张女士特意致信她所在的医院表达感激。

捡到钱包,第一想法是要把它交给负责人

“从小到大,父母和学校就教育我们要有拾金不昧的精神。”在谷彩丽的潜意识里,拾金不昧已然成为一种习惯,“捡到钱包时,我第一想法是要把他交给负责人,尽快找到失主。”

令谷彩丽意想不到的是,自己这样一个无意的举动引得失主如此感激,并十分正式地写了一份感激信。这更坚定了谷彩丽助人为乐的信心和勇气。

要有当担,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青年

“我大一就申请了助学贷款和助学金,是学校和社会帮助了我,我也要好好报答学校和社会对我的关心帮助,并且这也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谷彩丽认为做人要学会感恩和上进。

在校期间,谷彩丽学习认真踏实、积极参加学院举行的各类活动,与同学相处融洽,在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立德树人放在重要位置、将德育全面融入日常教学和管理中的背景下,在仁爱精勤校训的熏陶下,她不断激励自身从小事做起,洗涤心灵、感悟道德,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做新时代文明青年。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谷彩丽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她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优秀的个人品质。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让社会更美好!

编辑:谭威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