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记汽车东站迎新

来源: 日期:2016-09-19浏览次数:

(文/黄燕茹 图/朱喆) 9月19日上午,志愿者们在庞喆、彭思老师的带领下抵达汽车东站后,迅速投入到分布场地、摆台举牌等准备工作中去,并等待期盼着新生们的到来。

嘈杂的喧闹声中传来一声“你好,我也是树达学院的。”腼腆的小女生跟在父亲的身后,向志愿者询问学校的具体地址,热情的志愿者耐心地将步行和乘车两种不同路线描述清楚。对于仍然迷惑的新生,志愿者们则会体贴地将他们送上前往学校的公交车,并一再强调学校公交站名。

浏阳来的一对父子找到我们热烈地交谈,对于孩子第一次离开自己独自生活,父亲表示不是很放心,向志愿者仔细询问住宿、伙食、学习环境等问题,志愿者们都一一解答,家长内心不安的情绪最终慢慢平复,高兴地说:“我就希望他能在这真正得学到东西,能够学以致用就好了!”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着新生们更好地以充满朝气、包含热情的态度开始大学生活。告别了家人的依赖后,对新生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