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星空队”在五道水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7-17浏览次数:

(文/朱鹏程 图/胡蝶)7月17日,五道水的清晨总令人心旷神怡,似乎生活在云雾缭绕的仙境。星空队的队员们简单解决完自己的早餐,集体出发去学校。

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学生们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在学习中,尽管学生们遇到很多难题,却依旧充满激情,杨东林老师通过画图与计算结合,不断的进行讲解,孩子们遇到不懂的举手示意,助教老师则进一步在桌位上辅导,直到学生完全明白。老师不仅在学习上帮助孩子们,在生活上,老师也细心观察,沟通了解孩子家庭情况。在这几天,队员们团结协作,全面改进了学生的整体情况,也同时增强了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

许多小朋友总会不经意间表达自己的感情,透露出他们对队员的喜爱,希望支教的日子能够更长。

星空队队员都尽自己所能解决孩子们问题,以努力奋进精神开展三下乡工作,支教活动也给了队员锻炼机会,让队员们收获颇多。队员们承诺将以最高的热情投入到三下乡活动中,用实事求是思想贯彻落实对农村教育的关注。星星之火终可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