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队”在临时会议大厅举行了阶段性总结会议

来源: 日期:2016-07-18浏览次数:

(文/刘静图/胡蝶)7月18日晚9点,我院“星空队”在临时会议大厅举行了阶段性总结会议。会议由指导老师杨海霞和“星空队”队长谢琼共同主持。

会议开始前,队员将本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记录。会议开始,首先,杨老师肯定了队员们这段时间的工作,也对队员工作的不足给出了一些建议。随后,队员们依次上台发言。教学组成员重点描述了本阶段教学的优缺点,并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宣传组成员对本阶段宣传工作的情况做了汇报,队员们就未来宣传工作的方向进行讨论。调研组则以本阶段所调查的抗战老兵的调研报告为内容向我们总结他们在此阶段工作中的所思所感。会议中副队长梁雪花提出:我们应当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留守儿童由于家庭关爱以及社会关爱的缺失心理上变得敏感早熟,老师不经意的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就有可能触痛他们脆弱的神经。因此我们不应当偏爱某一个学生,更不应该忽略某一个学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帮助到他们,为他们带来快乐。会议后期,杨海霞老师指出,工作没有总结,就没有进步,因此我们应当善于总结,在总结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对于好的方面我们要给予肯定,对于坏的我们也不要丧气,而是要勇往直前,想办法去解决。只有总结好了过去,我们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

会议结束后,队员们的心中都颇有感触。在这一阶段每一个队员都有了不同的成长,对于工作有了更深的见解。我们还要不断努力,希望在下一阶段中我们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