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星空队”在五道水镇学校开展“蕴梦于笔,彩绘梦想”美术绘画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7-16浏览次数:

(文/刘静 图/胡蝶)我院“星空队”于7月16日在五道水镇学校开展了“蕴梦于笔,彩绘梦想”的美术绘画活动。

本次绘画课程的工具并非平常所用画纸,而是山上形状各异的石头。早在上课前,老师们便一起到山下为学生们采集石头。学生绘画开始之前,朱鹏程老师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绘画的技巧,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讲解完成后,孩子们被分为了三组,每组分发了七只画笔、一个颜料盘以及八个可用于作画的石块。分发完毕后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画笔开始绘画。房子、草莓、企鹅、西瓜,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在孩子们灵巧的双手下诞生。

活动结束后,老师收集整理了学生们的成果。看着讲台上摆得满满的作品,孩子们的脸上充满了笑容。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孩子枯燥的文化课学习中增加一些乐趣。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的活动,他们能够更加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发挥想象畅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