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星空队”探望抗战老兵后裔,回忆革命峥嵘岁月

来源: 日期:2016-07-16浏览次数:

(文/谢琼 胡蝶 图/刘方欣)7月15日下午,树达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星空队“调研组组员与杨海霞老师来到抗战老兵陈广宽的家中,采访其后代陈文伍先生。目的是感受历史、重温过去及缅怀红色革命时代。

当调研组组员向陈文伍问起当年陈广宽老人抗战的事迹时,陈文伍先生久久没有说话,眼里闪着泪光。谈及父亲的参军经历,陈文伍先生显得颇为激动。陈广宽老人曾打响淮海战役第一炮,在抗战过程中曾获得一次特等功、两次一等功、多次二等功的殊荣,他还曾获得“大生产运动全国劳动模范”的荣誉。而陈文伍先生更是受父亲影响,于1982年参军。采访过程中,陈文伍先生几次哽咽。组员们个个都听得入神,生怕遗漏精彩情节,也为他们的事迹所动容,更是被半个多世纪以前中华民族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所感动。

在今日的采访中,所有人对抗战士兵挺身而出、保家卫国、征战四方的精神肃然起敬。相信星空队队员也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代代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继承中国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