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追梦队”因材施教,展现每个孩子不一样的颜色

来源: 日期:2016-07-16浏览次数:

(文/邹佳雯 图/潘慧红)当树达学院学社联三下乡“追梦队”来到金井镇惠农小学的第二天,开始招生那天老师们认识了各色各异的孩子们,尽管他们都来自金井镇相似的家庭。不管是小班,中班,还是大班,都有生性内敛,特别内向,不愿意与外界交流的孩子;也有个性张扬,顽皮,看似“很坏”的“小霸王”。

中班某女同学招新时就表现出与其他孩子不一样的行为,在教室不顾老师的劝诫在课桌凳子上上蹿下跳,对待老师不礼貌,十分蛮横,老师们一开始觉得这名同学一定很难管教,这样的同学更是增加班级授课的难度。可是超乎老师想象的,过了几天女同学却变得乖巧听话。中班班主任李云昊老师说道在前几日的相处中发现她也是有乖巧的善良的一面,但得因材施教,对待这种孩子得“软硬兼施”,顽皮的她不会听老师温柔劝诫,不听话时得严肃对她,但小女孩毕竟有羞耻心,在呵斥之后得细心安慰,了解她的心理感受,心理变化。这就是所谓“没有坏学生,只有无能的老师”,班主任李云昊绝对称得是有才的老师。相反的是大班有位同学十分内向,她不愿意与老师,同学接触,一开始令大班班主任何小峰老师十分担心。在前几日学校相处过程中,何老师给予同学鼓励,适当的表扬,并温柔的疏导她,渐渐打开她的心房,用心与老师、同学交流相处。何老师说道他当班主任就想当班里每一个孩子的“好爸爸”,现在的何老师一定是孩子们心中的“好爸爸”。

由大、中班两位孩子可以看出每个孩子都有不一样的颜色,没有“坏孩子”,“坏”只是他们对世界展示的颜色,“追梦队”支教队员需要因材施教,队员也将更努力的让孩子们学到更多,启发他们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