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灯塔一号队”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 日期:2016-07-15浏览次数:

(文/丁诗朗 图/丁诗朗 杨安琪)7月14日下午,我院代表队“灯塔一号”队员前往马底驿乡洞头村进行走访调研。

洞头村村主任张远万和村支书张干国热情接待了调研队一行。张远万向队员们介绍了洞头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住房情况、农业产业、特色产业等基本情况。并介绍道,村子自2014年便响应乡里的政策进行了贫困户识别建档,经过两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开始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建立了集体水果产业园。

随后队员们通过走访了解到,经过近两年的政策扶持,村里多数贫困户家中情况已有很大的改善,基本的温饱问题得到解决。村中有产业的非贫困户在播种、收获季节雇佣村里劳动力,先富带后富,为脱贫致富打下基础。张干国表示,通过国家政策和省市政策的支持,乡政府的规划、村里的扶贫工作已全面开展,各个扶贫政策已经根据乡里的指示落实到位。张干国说,他希望洞头村能够在这两年的大政策的支持下,发展集体产业,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通过这两天的走访,调研队员们还了解到,洞头村的扶贫工作在第一批的5个扶贫村里是相当出色的,但还存在一些细节工作有待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