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号”开课啦

来源: 日期:2016-07-12浏览次数:

(文/赵辉林 彭琪 图/申淑君)7月12日是理工系三下乡支教团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

课堂上,学生积极配合老师安排。一系列的特色课堂活动,给这个校园增添了富有活力的气息。尤其是爵士舞蹈课上,尽管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接触,却依旧激情满溢。他们认真地看着老师在讲台上慢慢示范并努力学习,经过几次练习之后,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已经初步掌握了基本动作,练得津津有味。

晚上,集结号”队举行了第二次总结大会。会议上刘卓、王超平讲述了初来三下乡的感受,虽然这里的环境艰苦,也遇到了许多的难题,但是大家都能乐观、积极地面对难关并迅速解决。随后支教队的队员们一一上台对明天将要展示的内容进行试讲,并相互对试讲内容作出了点评、提出了建议。最后我们对调研、家访以及红色论坛等活动做了初步的安排。

支教队各队员都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传道受业解惑,以积极探究的精神开展三下乡工作,而支教活动又给了我们亲密接触学生们的机会,让我们也收获颇多。我们承诺将以热血和激情投入到三下乡的活动中,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对农村教育的关注。为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