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育桃李,灯塔一号追梦来

来源: 日期:2016-07-12浏览次数:

(文/邓少芬 易素华 图/丁诗朗 杨安琪) 7月12日,我院“灯塔一号”团队队员主要进行了支教、例会及汇演排练等日常工作。

经过昨天的课堂教学及初步磨合之后,同学们都能够轻松领悟课程内容,队员们只需把步骤抄到黑板上就已经有一些同学快速地投入到了课程中。小班班长周同学说道,他们对串珠很感兴趣,看着一大堆的珠子在自己的手里能变成很多东西,觉得很神奇,就想要快点去完成它,回家送给爸爸妈妈。由此可见,兴趣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

晚上,我们的队员吃完饭后快速在教室集合,进行每日的例会,由队长负责主持并总结每日的工作任务,各个组的负责人进行当天的工作汇报和第二天的工作安排。之后,全体队员会进行大合唱的文艺汇演排练,大家手拉着手,一起沉浸在美妙的歌声里。这不仅能让队员们缓解一天的疲惫与紧张,还能加深大家的感情,让彼此的心更加贴近。

“沮丧时,总会感到孤独的重量,多渴望懂得的人给些温暖借个肩膀,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心连着,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想去的地方一定会到达……”一位队员说这句歌词最能形容她此刻的心情。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迈着轻快的步伐往前走。我们大家一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