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开启第一天的支教之源

来源: 日期:2016-07-11浏览次数:

(文/龚彩红 图/何倩妮 潘慧红)晨曦微光起,沐浴着沁人的芳草味,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追梦队”队员们已经聚集在惠农小学的操场上,开始晨跑和体练,用十足的精气神来迎接今天的支教活动。

上午,随着一群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几个家长已经领着小孩子来报名了,小班的班主任胡志远放下手中还未吃完的面条,带着家长和小孩一起去教室填写报名信息,并仔细地告诉家长各项需要注意的事情,陆陆续续报名的人挤满了小班的教室。由于留守儿童比较多,来报名的有很多是爷爷奶奶领着来的。小孩子很活泼,有些主动和老师“切磋”认字,还有些刚报完名就和体育老师打起了篮球,很快老师和学生就打成了一片,闻声而来的村民很多,其中有一个还在读幼儿园的学生嚷着也要来,出于安全考虑,支教队员只能耐心地将小朋友劝回家。在开展招生活动过程中,支教队还碰到了有小朋友舍不得家长而嚎啕大哭,队员们各种“威逼利诱,哄捧逗乐”也不见奏效,幸亏绘画课老师的一支画笔解决了这个难题。看来兴趣才是最大的老师。善于挖掘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兴趣,才能更好地把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学生。

“追梦队”在摸索中前进,希望能用最好的方式,最美的信念传递严谨的知识,愿不负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