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记“三下乡”文法艺体队

来源: 日期:2016-07-11浏览次数:

(文/胡蝶 图/熊远智 胡蝶)7月11日,我院2016年“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院文法系“星空队”来到张家界市桑植县五道水镇学校开始了支教生活。

经过九个小时的舟车劳顿,终于到达目的地,队员们又喜悦又疲惫。当天晚上,全体成员就第二天招生活动展开了工作布置,大家兴致勃勃,对支教生活有着深深的憧憬。

紧张的招生工作开始了,调研组和宣传组队员出门宣传,随后便有小朋友和家长陆陆续续地到来,报名处工作人员热心解答家长和孩子们的疑问。在此次支教活动中,针对学生不同的教学需求和年龄,共分为了两个班级,活动目的主要是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和良好作息习惯的养成。招生工作结束后,大家便开始了教室的卫生打扫和布置。即使是这样连轴的工作,队员们也丝毫没有疲惫的感觉。下午三点,我队在学校开展了家长师生交流会,家长和孩子们早早地就在教学楼前坪等待,之后,队长和指导老师就安全问题和教学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家长们都一一答应。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队员们的团队协作意识,还锻炼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星空队能够很好地完成此次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