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一号”带你走进三下乡“缤纷”课堂

来源: 日期:2016-07-11浏览次数:

(文/邓少芬 图/杨安琪)7月11日上午,我院“灯塔一号”代表队迎来了此次三下乡支教的开课第一天。

早上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到来之后,班主任组织同学们在操场集合,参加由马底驿中学校长谢爱发出席并主持的开学典礼。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次暑期上课来之不易的机会,向前来支教的哥哥姐姐们学习,尽情地展示自己的特长,兴趣爱好,从而发掘自己的潜能。他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在上下学路上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不要下河洗澡。

此次支教共分为两个班,由四到六年级组成的小学班和初一到初三组成的初中班,今天同学们的主要课程是趣味小篆、朗诵、形体以及串珠课。上课时,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下午的串珠课由我们的队员们走下讲台对同学们进行一一指导。

小学班的谢同学说,她特别喜欢教朗诵的小吴老师,觉得每节课都特别有意思,是从来都没有过的新体验。

通过此次授课的第一天,队员们都收获颇丰,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能够给同学们带来一段有意义的经历,和每个同学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