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集结号”正式吹响

来源: 日期:2016-07-10浏览次数:

(文/赵辉林 图/彭琪)7月10日早上,由我院20名学子组成的“集结号代表队”赴岳阳市华容县操军中学开展的暑期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理工系谭翔匀老师全程随队指导。

经历几个小时的车程后,怀揣着澎湃的赤子之心安全抵达操军中学。在操军中学校领导及老师的协助宣传下,学生们积极报名参加此次的支教活动。在一系列的对接工作中,我们增长了见识,收获了经验。为了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的顺利举行,实践团队做了诸多前期工作。我们精心准备了心理团辅、素质拓展、演讲与口才、形体、社交礼仪、舞蹈及手工等一系列特色课程,尽最大努力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知识与乐趣。同时,我们还将开展调研工作,深入到乡镇,实地了解当地居民生活状况。

希望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能让孩子们从我们身上学习到他们想学的东西,也让来自城市的我们向他们学到农村的生活技能,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合作,做到服务农村和弘扬大学生的风采的精神,同时,也让我们好好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为走向社会积累经验。短短的十天将会是又一次蜕变,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用满腔的热血点燃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