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上阳光,青春启航——记张公岭校区“5?25”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5-11浏览次数:

(文/蒋灵俐 图/蒋灵俐)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同时积极配合湖南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5月10日中午12点半,“岭上阳光,青春启航”主题心理团辅活动在张公岭校区田径场开展。院团委专干张弛,文法系辅导员朱思颖,理工系辅导员陈园出席此次活动,张公岭校区阳光小屋成长辅导室师生集体参与。

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准备环节、游戏环节和展示环节。

准备环节中,阳光小屋成长辅导室师生齐上阵,精心布置活动现场。活动前半个小时,现场布置已基本完成,工作人员均已就位。

活动由阳光小屋成长辅导室辅导老师彭玲主持。活动伊始,彭玲对阳光小屋成员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预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简洁的开场白过后,活动进入游戏环节。

第一个需要集体配合完成的游戏名字叫做“蜈蚣翻身”,游戏规则为:小组成员排成一列,同时双手搭在站在自己前面的同学肩膀上形成类似蜈蚣的队形;紧接着,站在队伍第一个的同学带领队员钻过由队伍中同学双手搭在前一个同学肩膀上形成的“门”;最后,历时最短、队形保持情况最好的一组取胜。阳光小屋的成员通过报数进行分组,同时不同组次的同学互相帮忙佩戴好不同颜色的“幸运之绳”,游戏正式开始。每组成员在游戏开始之前就战术进行了一定安排,在游戏过程中成员们十分投入。紧张有趣的第一个游戏结束,成员们迫不及待的开始了第二个游戏“袋鼠跳”,游戏规则简单,主要考验队友之间接力速度。游戏中红队成员在接力时出现了小小的状况,使得速度稍慢于蓝队,在最后冲刺阶段,红队成员奋起直追,引得现场观众加油声不断。在第三个游戏“人椅”结束后,游戏环节暂告一段落。

活动最后环节,也是最为精彩的部分。大一即将过去,回首这一年,成员们一时间不禁感慨万分。有的成员跟大家分享了大学一年的生活和工作对其的影响,也有的成员对有阳光小屋的陪伴表示感谢。最后,在彭玲的带领下,成员们在气球上写下自己的未来展望,迎着五月的风和阳光,放飞承载青春展望的气球。

五月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月,同时也是阳光和风开始嬉戏的日子。在此次活动中,成员们收获良多,并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将会从各个方面充实自己,带着岭上阳光,让青春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