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校第十二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团体赛三等奖

来源: 日期:2016-05-08浏览次数:

(文/明小慧 图/雷星星 易素华) 5月7日上午8时,我校第十二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馆正式开幕。副校长周俊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经过激烈的角逐,树达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团体比赛三等奖,个人赛中女子组一等奖、三等奖各一名,男子组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

上午8点50,学生太极拳比赛开始。树达学院作为压轴队伍上场,大部分队员穿着传统白色太极服,部分队员身着黄色太极服。分成两部分由主席台两侧入场,进场后排成方阵队伍,一名选手身着黄色太极拳比赛服装站在正前方总领队伍。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动作整齐划一,配合默契,“怀抱乾坤风云转,吞吐开合应万变”,恰好踩着音乐的节拍结束表演,给予观众们赏心悦目的视觉体验。最终,以9.24分的成绩获得团体三等奖。

本次太极拳比赛,既锻炼了学生们的体魄,又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促进了不同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友好平台。也提高了学生对于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也传承了民族文化与精神,为广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