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文娱与女生工作部特别活动之“八爪鱼跳蚤市场”开幕式

来源: 日期:2016-04-18浏览次数:

(文/明小慧 图/易素华)4月18日12点整,桃花坪校区树达楼前坪,由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院学生会主办,文娱与女生工作部承办的女生节特别活动——“八爪鱼跳蚤市场”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学工办主任周子虬,经管系团总支书记周丹,艺体系团总支书记陈文鹏等7位领导老师莅临现场。

“八爪鱼跳蚤市场”作为2016年树达学院自创的女生节系列活动之一,以“鼓励大学生创业”和“支持社会公益”为出发点,以售卖本院在校生的网店(微商)商品或者闲置物品为主要形式。活动期间,卖家所得收入将抽取部分,以“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院学生会”名义捐献给永州新田县骥村镇骥村中学。

活动进行期间,商品种样繁多,购买还有福利发送,如试吃、各种优惠券等,同学们都踊跃购买,与此同时学生会的现场工作人员在各自完成自己的工作后还帮助各摊位进行宣传,现场热火朝天,但是秩序稳定,为现场工作人员减少了不少压力。

跳蚤市场的举办还可以丰富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增强在校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把旧物(如读书笔记等)卖给同学们,也为大学生涯延续一种情结。除此之外,此次活动能有力地支持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还能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