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汤敏做客至善讲堂

来源: 日期:2019-04-25浏览次数:

    (记者 冯佳丽 张静璐 孔祥蕊)4月23日上午,国务院参事汤敏教授做客至善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面对未来教育怎么办”的讲座。我校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梅军,纪委书记唐贤清出席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李军主持。

汤敏以汽车自动化驾驶对未来生活及职位的影响为切入点,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对当今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他从未来世界会如何变化,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未来的人才等三方面阐述了培养学习能力的重要性。他提出,未来学生需要具备运用科技的能力,跨学科快速学习能力,强大的协作和沟通能力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与自信。他简要介绍了“双师教学”“青椒计划”等项目,并分享了“互联网+”在大学生创业课、农村电商培训、医疗扶贫、农民工培训等方面的应用。他希望大家开拓视野,认真学习新理念新技术,为未来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蒋洪新对汤敏为我校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信息时代,“互联网+”与教育密不可分,他希望大家认真体会讲座内容,学习新思维新方法,开拓知识领域与眼界,提高自身本领与能力。他高度评价了汤敏的业界地位和突出贡献,并希望他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相关工作。

互动环节,汤敏对我校师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我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主讲人简介:

汤敏,男,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兼职教授,长城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宏观经济研究。

1984年,赴美留学,成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经济系博士研究生;1989年获国际金融与贸易、计量经济学博士。1989年,博士毕业后,被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聘为经济学家,作为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回国工作,为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副代表。2007年8月1日起,正式履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2010年12月加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任常务副理事长。2011年4月被聘任为国务院参事。

编辑:冯佳丽

责编: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