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05-08浏览次数:

(记者 孔祥蕊 张静璐 杨莉)5月7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湖南省大学生校地联动实践育人推进会暨湖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我校景德楼205报告厅举行。团省委书记汤立斌,我校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谢君毅主持。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我校“区校共建”大学生德育实践示范基地学堂坡社区和校史陈列馆,并观看了我校校地联动实践育人工作汇报视频《区校共建润桃李》。

蒋洪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团省委以及各位专家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历来注重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青马工程”建设,率先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院等机构,创新开展了“红色论坛”等一批国家级、省级思政示范项目,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大学生典型。学校围绕国家战略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服务社会治理、促进地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优势,搭建起多个“校地合作、区校共建”平台,学校“区校共建”模式以及立德树人成效获得多位领导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他指出,关心和支持青年成长与发展是大家的共同责任,我校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青年学生的引领、教育工作,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湖南大学团委书记彭嘉芬、湖南商学院团委书记曾晶代表高校先后做主题发言。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朱雅文、“区校共建”大学生德育实践示范基地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燕、思齐芙蓉教育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章分别代表学生、社区、企业发言。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从充分认识校地联动工作的重要性,统筹管理、有序推进校地联动工作,广泛宣传、强化舆论导向等三方面部署了校地联动实践育人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相关工作人员宣读了《湖南省青马工程研究中心章程》。汤立斌、蒋洪新共同为湖南省青马研究中心揭牌,并为研究中心专家颁发聘书。

我校核心价值观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泽应围绕马克思主义的人生启示,分享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在当代的必要性。他希望青年学生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实现人生理想。

汤立斌以大德、公德、私德为切入点,从为何成立青马研究中心、中心成立后的具体工作等方面分享看法。他就如何做好做实湖南省青马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结合湖南地方特色,加强研究;二是针对青年大学生群体,开展教育;三是组建社会实践基地,落实育人工作。

各级团委相关负责人,实践单位、相关专家、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李灿辉

审核: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