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大志、欧阳峣赴插柳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4-25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向兵 李瀚)春暖花开,小荷初露。4月23日,副校长黎大志、欧阳峣一行赴插柳村调研扶贫工作。

下午三点,黎大志、欧阳峣一行在艺术活动馆观摩了即将代表绥宁县参加邵阳市“庆祝建国70周年”广场舞大赛的插柳文艺表演队,并鼓励插柳村积极推进文化艺术传承,大力发掘优秀题材,多出精品力作,助力插柳村脱贫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黎大志、欧阳峣一行看望、慰问了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在艺术馆参观了师生艺术作品及驻村帮扶产业成果。

下午四点,黎大志、欧阳峣召集学校随行人员、县乡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在插柳村部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学荣主持。

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向兵作了《坚持以文化人助推脱贫攻坚》扶贫工作汇报,从文化+产业,筑牢脱贫攻坚的经济基础;文化+教育,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文化+党建,打造奋发有为的工作队伍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就脱贫攻坚、《思想的田野》专题片拍摄、“四八姑娘节”承办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欧阳峣高兴地说,再次走访插柳,看到了整体脱贫后的插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文化品位显著提升,生态保护治理成效明显。他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工作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学校也将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推动插柳实现乡村振兴。

黎大志动情地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近年来,在全校上下以及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插柳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变化,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对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对接,促进产业项目双向互动;二是加强产业开发,通过邀请相关专家进村指导等方式,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三是创新营销思路,加大电商扶持力度,切实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座谈会后,黎大志、欧阳峣走访慰问了各自联系学院结对帮扶的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