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古籍特藏迁移学校图书馆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09-28浏览次数:

(供稿 院图书馆)9月27日上午,我院图书馆古籍特藏迁移学校图书馆交接仪式在校图书馆130会议室举行。校图书馆馆长夏赞才、党总支书记罗晓慧,我院院长周玉波、校图书馆副馆长龚晓林、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江、我院副院长黄元国等参加了交接仪式。交接仪式由校图书馆罗晓慧主持。

夏赞才介绍了树达学院图书馆古籍特藏迁移情况和校图书馆古籍特藏图书的发展情况。

周玉波对校图书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为学院古籍清理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谢。他表示,树达学院图书馆一批属于古籍类的图书,今天被发掘出来,并进行了整理登记,完美地移存在学校图书馆,这是图书馆人的巨大贡献,这是一群文化人做的一件完全意义上的文化事情。他说,树达学院的古籍移存到校图书馆,让它重放光辉,让它为师生员工所用,惠及当代,泽及后人,也让校图书馆的古籍特藏部更丰盈,更展示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风采。

李江对我院图书馆古籍特藏图书成功迁移至校图书馆古籍部表示祝贺,并对校图书馆、我院图书馆相关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人员要按照国有资产管理要求对这批古籍特藏图书进行清点整理入库。

会上,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图书馆、树达学院三方代表在《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图书馆特藏图书搬迁转移方案及清单》上签字。

据悉,此次迁移学校图书馆古籍特藏图书共计18738册,其中线装古籍6255册、现代古籍12483册。

编辑:唐爱珍

责编:唐嘉林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