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树达通讯社新闻部 日期:2022-09-28浏览次数:

(记者 汤心仪 实习记者 刘欣宇 毛欣媛 刘紫琼 刘奕兰)9月27日下午,我院在张公岭校区田径场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法学院副院长耿自强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范本林主持。

我院保卫科科长戴著辉从疫情防控、校园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他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大学生财产安全意识薄弱的现象,号召同学们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和自身保护能力。

湖南省消防安全管理服务中心唐志华作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讲座。他从火灾事故案例、数据统计、消防栓类型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出,大家要了解“四懂”“四会”、牢记安全生产十六字方针,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应当保持对生命的敬畏,做到居安思危。

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区分局祖嘉文警官作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她从诈骗高发的原因、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如何有效防范网络诈骗,如何及时劝阻网络诈骗,案发后如何处理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防电信诈骗知识。她说,现在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期,大学生是受骗的主要群体之一,同学们应及时下载国家反诈app,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我院相关部门人员、张公岭校区军训教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编辑:杨洋

责编:唐嘉林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