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03-15浏览次数:

13AC5

12F9C

13178

(记者 黄颖 江洲)3月14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院长周玉波、党委书记李正益、专职组织员曾南雁、副院长范本林、纪检书记成学、副院长黄元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欧阳锡禹主持。

院保卫科科长、防控办主任戴著辉就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并有针对性地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

李正益分析了全国各地疫情的严峻形势,并对学校防疫紧急通知作了详细解读。他表示,我院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已采取了任何人员入校都要扫码登记、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得入校、严格执行“两码一测一登记”、院内所有楼栋专人负责、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校内人员非紧急事务不得出市出省、加大对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力度等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他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要正确认识到此轮疫情的复杂性,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工作必须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相关安排,重视防控,加强监控,及时果断地处理问题;三是督查必须到位,学院相关部门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巡察,紧盯责任落实情况,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纪律到位。他强调,相关人员执行工作时要把好每一个关口、紧绷每一根弦,做到严防死守,共同守护安全校园。

周玉波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保持听从指挥、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将校园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从多方面阻断疫情来源,排除安全隐患,有效利用大数据进行科学管理;纪检部门要充分发挥督察职能,对不全面、不重视、不落实的情况进行严肃批评。为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及时传达信息,保持反馈渠道畅通;二是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人人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参与者,大家要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继续配合防控、落实要求、人人行动,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精准有力、落实上不打折扣,做到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构筑起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学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魏晓琪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