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7-01浏览次数:

(记者 李瀚 刘诗琴)7月1日下午,我院在树达楼113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我院董事长周俊武,我院院长周玉波、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副院长欧阳锡禹、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副院长黄元国、副院长范本林出席。表彰大会由李正益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周玉波代表学院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光荣在党几十年的老党员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特色党日活动。他指出,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力彰显了学院团队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了全体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全面树立了树达人的优秀形象。他表示,树达学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扬百年大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努力充实个人本领,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发展机遇,以过硬的功夫创造美好明天。他说,今天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优秀者的代表,希望优秀者在成长为更加优秀的进程中,永远保持向上的进取状态,向老前辈、老党员学习,发挥榜样力量作用,让周边更多的人优秀起来,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携手建功立业。

曾南雁宣读《关于表彰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特色党日活动的决定》。

校、院领导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特色党日活动”等奖项的教职工和集体颁奖。

获奖代表、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蒋熙作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为题的发言。她深情回忆了到树达学院工作的经历,并表示,作为树达学院的老员工,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自己将坚定信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在普通中书写伟大。

周俊武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核心力量,是我们团结奋斗的强大基石,是革命和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他表示,学院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心血和汗水。这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向他们学习,要努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优秀、做好表率的良好氛围,要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继续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他对全体师生党员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有追求;二是要敢于担当,有作为;三是要遵规守纪,有敬畏。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幸恰逢中华民族复兴崛起与圆梦的好时机,“立德树人”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我们要以纪念党的100周岁生日为新的起点,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真抓实干、奋勇向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功立业,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时代的优异答卷。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我院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