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7-01浏览次数:

周玉波

2021年7月1日

党员同志们:

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特色党日活动。在这个欢欣鼓舞的时刻,我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光荣在党几十年的老党员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天上午,我们聚在一起收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热血沸腾。作为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无比自豪,无尚荣光。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辉煌篇章。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树达学院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在和谐、稳定中谋发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战斗力越来越强,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人才培养质量越来越高,师生员工的幸福指数逐渐提升,树达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学院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彰显了学院团队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了全体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全面树立了树达人的优秀形象。

树达学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扬百年大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坚守初心梦想,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瞄准奋斗坐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努力充实个人本领,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发展机遇,以过硬的功夫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

今天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优秀者的代表。希望优秀者在成长为更加优秀的进程中,永远保持向上的进取状态,向老前辈、老党员学习,发挥榜样力量作用,让周边更多的人优秀起来,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携手建功立业。

祝愿老党员同志健康快乐,祝愿树达学院蒸蒸日上,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魏晓琪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