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防控  从容复学

——在树达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05-19浏览次数:

院党委

2020年5月19日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在董事长周俊武副校长的领导下,在政府疫情防控部门、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的支持与配合下,迅速反应,周密安排,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全体师生员工“听从指挥,雷厉风行”,有序推进了学院正常教学工作的开展,确保了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我们已经做好了春季复学的基本准备工作,明天部分学生将返校。今天在这里举行“树达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主要是检验学院复学准备工作的情况和学院协同作战的能力,期望以最优良的状态,迎接学生的归来,让学生满意,让家长和全社会放心。为此,我们特别需要共同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高思想站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不到疫情全部结束,不能有任何松懈和麻痹。要始终牢记“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时刻把学生的安危和学院的稳定放在心中。树达学院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办学主体,开学前的疫情防控演练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必须的。所有人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以实战的姿态进入演练。

二、强化责任担当。全体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演练计划,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熟悉每一项流程,杜绝任何漏洞。演练中要严格遵守程序指令,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用心、用脑,密切配合。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如果遇到不可预见的特殊情况,必须创造性地担当,沉着应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能贻误战机。

三、完善防控措施。演练是为了更好地查漏补缺,演练之后,各环节负责人要及时收集报告存在的问题,学院要立即拿出整改方案,等下要召开演练总结会。在明天学生返校之前,所有问题必须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同志们,疫情防控是全员的事情,学生是我们共同的学生,我们要齐心协力,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把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做好,顺利完成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

预祝疫情防控演练圆满成功。

编辑:刘诗琴

责编:阳晟昀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