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春季毕业生返校工作协调会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05-18浏览次数:

(记者 刘诗琴)5月18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春季毕业生返校工作协调会。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副院长阳锡禹、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副院长黄元国、校医院体检科主任夏正平等出席协调会。会议由院办公室主任朱兴中主持。

院学工办主任赵鑫海宣读了《树达学院2020年春季毕业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

与会人员就毕业生返校工作相关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夏正平表示,《树达学院2020年春季毕业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结合了树达学院实际情况比较详细周密,为毕业生返校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他从环境要求、物资准备、排查学生学籍、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阳锡禹、曾南雁、黄元国分别就毕业生返校的保卫后勤工作、毕业生返校具体事项、毕业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

周玉波表示,毕业生返校是学院的一项大事,学院积极筹备,严密安排,确保毕业生返校工作落到实处。他就毕业生返校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做好人员安排,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部门和个人要各司其职,安排到位,统一调动,一切听从指挥;二是必须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迎接毕业生,言语恰当,耐心温和,让返校的同学们感觉回到了家;三是报到点每一个帐篷、每一个活动点都要有人员安排,值班人员、巡逻人员必须及时到位,认真负责,随时掌握、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四是校园环境卫生要做到位,校园周边、食堂、学生宿舍和教室等场所要搞好卫生、做好消毒工作;五是每一位教职工都要熟知应急处置方案,若有突发事件,辅导员必须第一时间到场处理。他希望所有教职工都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部署,自觉服从工作安排,及时到岗,雷厉风行,积极配合,保障毕业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平安返校和校园安全稳定,我院结合实际制定了《树达学院2020年春季毕业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毕业生报到前,在报到点搭建了消毒区、测温区、流调溯源点、临时观察点、临时隔离点、五系报到点的帐篷,并摆放桌椅,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将健康包发放至五个系部报到点。报到当天,现场安排了医务人员进行测体温、换口罩;查验健康码、流调溯源、查看湖北籍学生核酸或抗体材料;有关人员在临时观察点待命,为现场人员准备一批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安排医护人员及一台车辆作为应急小组现场待命。5月19日下午,学院将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编辑:阮娇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