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0-05-19浏览次数:

(记者 李瀚 刘诗琴)5月19日下午,我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岳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腾云、枇杷塘社区总支书记刘丽美,我院党委书记、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指挥周玉波,副院长欧阳锡禹、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副院长黄元国、桃花坪校区后勤中心主任周英展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黄元国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校医院等单位代表参加演练。

曾南雁作了题为《精心防控 从容复学》的讲话。她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在董事长周俊武副校长的领导下,在政府疫情防控部门、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的支持与配合下,迅速反应,周密安排,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全体师生员工听从指挥,雷厉风行,有序推进了学院正常教学工作的开展,确保了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她指出,学院已经做好了春季复学的基本准备工作,明天部分学生将返校。为了以最优良的状态,迎接学生的归来,让学生满意,让家长和全社会放心,学院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思想站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完善防控措施。她强调,疫情防控是全员的事情,学生是我们共同的学生,我们要齐心协力,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把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做好,顺利完成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

腾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令人始料未及,如今,我们终于迎来毕业生复学返校。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是为了保障开学后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她预祝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顺利成功,并向树达学院全体师生对街道、社区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

周玉波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从学生报到点防控应急演练、学生宿舍防控应急演练、学生就餐防控应急演练、课堂师生防控应急演练4个场景展开,参与演练的所有人员均为我院教职员工。

演练结束后,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结会议。

与会人员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相关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医院体检科主任夏正平对此次演练给予肯定。他希望各位教职工注重自身防护和毕业生返校的人员分流情况,把握工作节奏。

周玉波表示,学院对毕业生返校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周密部署,时刻准备着迎接学生返校,并做好学生返校后食堂、宿舍、教室等学生活动点和后勤保卫、防疫物资、人员安排、校园环境等工作安排。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不确定性,严格执行演练计划,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熟悉每一项流程,齐心协力,一切行动听指挥,及时到岗,积极配合,随时掌握、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为返校毕业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

编辑:阳晟昀

责编: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