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办第九期“先锋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培训

来源:团委 日期:2019-11-13浏览次数:

(文/谢敏 唐琦钰 刘行 图/邱雨 袁也)11月13日中午,我院第九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培训在树达楼113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出席此次活动。

新团干代表李思影发言。她表示,团校是培养和锻炼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优秀学生骨干的重要途径,学生骨干要积极接受学习培训,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院团委专干龙珊宣读《先锋团校学员守则》。

院团委副书记朱思颖宣读《先锋团校优秀学员评选条例》。

开班仪式后,曾南雁为全体学生骨干上第一堂理论培训课。她表示,学生骨干是学生干部中的佼佼者,希望学生骨干通过此次培训,思想境界有提升,办事创业有干劲,落实到学院班级的工作中,将来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她提出,学生干部应了解国家、学校、学院目前致力于的工作,继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善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她说,高校的初心是立德树人,使命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她从政治素养、勤恳扎实的责任意识、精勤敏锐的工作能力、研精思覃的工作标准、细致求实的工作作风五个方面讲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她提出学生干部应多跟老师交流,共同改进工作,愉快度过大学生活。

各机构学生干部代表、各系学生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李灿辉

责编:李丹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