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09-20浏览次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文/刘诗琴 图/吴佳乐 郑诗云 杨敏 王裕珂 刘天冰)9月20日上午,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张公岭校区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树达学院董事长黎大志,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校教务处处长钟毅平,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宋叔培,校团委书记龚舒,各相关专业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树达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学督导、系(部)主任、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

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

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周玉波主持。

树达学院院长孙洪涛致辞,热烈欢迎2019级新生的到来。他对树达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发展蓝图进行了介绍。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登高望远,树立凌云之志;二是要积厚成器,铸就栋梁之才;三是要强身健体,涵养高雅人格。他嘱咐同学们要上好军训这堂课,培养严明的纪律观念,增强身体素质,磨砺坚强意志,以最青春的姿态、最阳光的面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他希望同学们能把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经历4年的洗礼后,养成笃学尚行、明辨是非的品格,在树达学院健康成长成才,谱写最美的青春华章,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代表、体育学院龚韬,校友代表、2011届播音主持专业周密,在校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李亚华,2019级新生代表、英语专业方伊澄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黎大志代表学校向2019级新生及家长表示亲切问候,向前来参加开学典礼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敬意。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有理想。理想即志向、抱负,立德、立功、立言,做一个有道德情操的人,一个用知识本领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恪守格言鞭策自身前行的人;二是要学习。学习要和兴趣相结合,要和方法相结合,要和思考相结合,要和实践相结合,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三是要奋斗。没有奋斗理想就不会实现,奋斗是理想和现实之间的桥梁。他相信同学们深入理解了这三个词之后,大学生活会更加有目标、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有幸福感。他祝愿2019级新生在树达学院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大会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鑫海主持。

曾南雁致辞。她表示,新生们要端正态度,严格训练;尊重教官,听从指挥;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确保安全,强化管理。她希望2019级新生把军训当成一项光荣的任务,当成磨砺自身意志和体验军人生活的一次绝佳机会,让这4年的青春生活有一个美好开端。

军训教官代表曹开志、学员代表杨欢分别作了发言。

新生军训教官展示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

编辑: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