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版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06-06浏览次数:

(文/刘维娟 图/肖沛颖)6月5日下午,我院在校至善楼316召开2019版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学校副校长、我院董事长黎大志教授,教务处处长钟毅平教授,校评建办主任银海强博士,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教授等出席论证会。论证会由我院院长孙洪涛教授主持。

我院副院长黄元国就学院《关于制订2019版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征求意见稿)》作了相关说明。

钟毅平要求各专业学院严格对标二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进行制订培养方案,各司其职,落实好每一个细节。

黎大志就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贯穿认证理念,做好符合专业定位、有专业办学特色的顶层设计;二是要精心设计课程,形成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有力支撑;三是要深化教育改革,构建质量保障体系。

孙洪涛对各位专家的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快对此次论证会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加以整理,进一步优化师范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与会专家就完善《关于制订2019版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课程设置、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校评建办有关负责人,相关专业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我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编辑:刘维娟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