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11-25浏览次数:

(记者 杨洋 汤心仪 王星蘅)11月25日上午,我院在树达楼113报告厅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讲师团成员、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院长周玉波、专职组织员曾南雁、副院长范本林、副院长黄元国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周玉波主持。

肖北庚从“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波浪、扬帆远航。同时,他对法治中国领域取得的五项重大成就、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国的工作布局两方面进行了阐释。他表示,只有全体人民信仰法治、厉行法治,国家和社会生活才能真正实现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要完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

周玉波表示,全院教职工要掌握宣讲报告会的内容,通过自学进一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其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编辑:唐爱珍

责编:唐嘉林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