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妍:努力奋斗,超越自我!

来源: 日期:2017-03-23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刘妍,来自树达学院2013级日语班,连续两年专业成绩第一,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一等综合奖学金、院二等奖综合奖学金,“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积极参加系里组织的爱心家教活动并获得“优秀教员”称号。

大一是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大二、大三总是在繁忙的学业中度过,这几年我学到了很多,充实了自己的生活,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积极考取各类证书,现已获得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证书、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证书以及获得日语N1证书等,在课外的空余时间,我坚持自学并且常在图书馆及网上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这样,既学到了知识,也丰富了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大学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地方,这里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体会到了什么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理解了“勤能补拙,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真正含义。

大学给我展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这里有丰富的社团活动,有真诚的同窗情谊,有浓浓的学习气氛。三年多来,我在各方面收获都不小。思想上积极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二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并顺利结业,学习上力争第一。从入学第一天开始我就从未放松过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上始终保持端正、认真、谦虚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大一曾担任学习部副部长一职,活泼开朗,兴趣广泛的我积极参加学校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担任此次职位中能够不断锻炼、充实着自己。并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一职,协助学院心理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提高了同学们自我调控能力、承受挫折和压力的能力以及适应环境的能力。 大二一学年曾担任院广播站文学栏目的成员之一,在广播站的工作过程中,各方面得到了锻炼,尤其是语言组织能力和交际能力得到提高,在收集稿件的同时,我受益匪浅,学习了很多。

这次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我十分激动,这是学校领导、系领导以及辅导员对我的肯定与信任,是同学们给我的支持,让我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希望与期待。这是给我一份沉淀的礼物,我一定会“心存感恩,励精图志”。我知道奖学金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我们应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