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仰琼蕙:质兰心温如玉

来源: 日期:2017-03-17浏览次数:

转眼间,一年的悠悠岁月已如同手中紧抓的沙子,无声无息的流失。入学三年来,在系领导和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栽培下,在身边学长学姐以及同学的正确指引和无私帮助下,我时时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和生活上做到全面发展、取得新的飞跃。为便于领导老师们考察,我对我三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做如下总结。

思想上,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身修养,我主动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在大一下学期(2014年4月至6月),我有幸成为湖南师范大学党校培训的一名学员,并光荣地被评为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的称号。培训期间,我加深了对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进一步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只有端正入党动机,并付诸实际行动,才可能成为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要求入党的大学生,不管你是群众还是入党积极分子,在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的路途上,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经受党的种种考验,努力使自己的思想、品德和言行符合党的要求。通过这次入党培训班的学习,我意识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及更为重要的是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途径,使自己向正式党员迈进一步。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我一直都在努力地靠近中国共产党,并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党的领导政治方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在工作上,为不断提高自己为师生服务的本领,我主动承担学院和班级里的各项工作,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任务, 在大一下学期(2014年4月至6月),在院系老师的指导下,我同我们班的几名同学组成了金融学一班的气排球团队,并代表本班参加了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2013级的气排球比赛。在这期间,我担任了领队一职,它让我克服了自卑的自己,勇敢地翻越了心理的一道墙,走向自信之门。为了让团队各成员能在短时间适应这个小家庭,增强彼此的信任与默契,我对他们的平日训练十分严格,有时会适当的给予奖励与惩罚。同时,我主动地和其他班级的领队进行有效沟通,与各班级以友谊赛形式加强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并且能够对自己的训练结果进行检测。在队员们不断地进步的情况下,为了增添本团队与班级的团体意识,我主动呼吁班上的同学来看他们每一场精彩的比赛,并且为他们带去一阵又一阵地加油喝彩声,让他们在比赛中能够感受到本班这个大家庭给予的温暖情谊。最终,在队员们的通力合作以及班级啦啦队的鼓舞下,我们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树达学院团体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大二和大三的上学期,我担任了经管系教务办的学生助理。一方面,我积极及时地完成老师们安排的各项任务,成为了老师们的得力助手;另一方面,我主动与学委们进行有效沟通,并传达相关信息,能够高效地协调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工作。从大二至今,我一直担任组织委员这一职务。在这期间,我协助团支书完成支部相关任务,协助团支书完成百强材料,并于2015年9月为班级争得“百优红旗团支部”的荣誉。同时,我也同其他班级成员讨论并组织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其中,在“我的青春,我奋斗”的团日活动中,经过我们金融学专业两个班级支部的讨论,为了让本专业的同学能够尽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们还邀请了向兵领导为此致辞,并且在了解了树达的风流人物后,让本专业的同学对于当前在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状况,增添了几分自信心。同时,我们也对当前就业趋势进行分析,引导本专业同学重新确立正确的择业观。 在活动筹划以及执行中,我不仅加强了工作的实践能力,也从中体会到了团队协作在任务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性。

在学习上,我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逐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各大考试中都有可喜的成绩。自开启大学生活以来,我一直保持着积极的学习态度。作为金融学专业的学生,我深刻意识到扎实掌握金融学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因此,我给自己制定了学习目标以及具体的操作步骤,并严格执行。在大一、大二期间连续两年取得了课程学习成绩专业第一名的荣誉,并获得2013-2014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师范大学2013-2014年度特等综合奖学金、2014-2015年度院级一等综合奖学金。虽然在大三期间课程学习成绩专业第二名,但是综合测评成绩位居榜首. 为了不断地拓展其他专业的知识面,我严格要求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各大考试中都获得佳绩。在大二期间,顺利取得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和全国计算机(二级VFP)合格证书。在大三期间,成功通过自学取得了基金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和普通话二乙等级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金融学专业的学生,我一直都很扎实的学习本专业的知识,每年的成绩都名列前两名,我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学考取了相关的专业资格证书。但是,对于书本上的专业知识,我还是不能够深入地理解。因此,为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发觉潜在的创新能力,我努力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 在2015年5月,我积极主动号召班里五位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组成一支团队,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在2015年5月至2016年3月期间,我与小组成员一起通力合作,努力将所学的金融专业知识,运用于这一项商业项目计划书。经过小组成员天马行空的设想,并且不断地回归现实状况加以商量讨论,我们团队最后一致得出了认为具有可行性的项目,提出 “无人超市”服务项目。最终我与小组成员一起合作完成了一项关于“无人超市”在中国运营的项目计划书,并且非常满足本团队能以“特等奖”的荣誉,得到了学院的认可,并晋级校级第12届“蓝田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虽然我们止步于校级决赛的答辩现场,但是,我们也目睹了其他团队呈现的项目成果,顿时大为惊叹,受益匪浅。在这次比赛中,我深刻理解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句话,知识是实践的前提,而实践能让你看清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并且加以理解消化。

华罗庚曾说过“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最关键的还是态度。虽然在大学生活里,乱花渐欲迷人眼,但是,我们仍旧需要保持淡然学习的心境。同时,我们一定要及早确定好自己大学的目标,然后做好与专业和目标相关的准备,并且要更加注重自己的实践能力。在打好了基础的前提下,日后学习就会比别人轻松许多,成功也就在彼岸。

在生活上,我不断加强自律,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无论是在老师们中,还是在同学们中都有不错的口碑。我的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我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在寝室里,我按时打扫卫生,督促寝室室友定期做好清洁,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在班上,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关注周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我还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在大二这一年,我非常荣幸成为经管系第十届学长制活动的一名理事。作为大二的学姐,我已经褪去了刚入大学的那份幼稚,对自己的目标不在迷茫,而是更加理智明确。因此,为了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里少走弯路、不在迷茫,我竭尽所能与学弟学妹们通过各种交流工具取得彼此的联系,与他们进行有效地沟通,并及时地帮助他们解决大学校园生活里遇到的一些困惑。然而,当他们作为以后的老学生时,我相信他们也会像我们一样,无私地指引下一代的学弟学妹,这种指引就像在充满迷雾的大海里指引方向的灯塔,并将“灯塔”精神延续下去。

在大二大三这两年,我还积极参加志愿者部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以及各类献爱心活动。2014年11月9日,在长沙市麓山润城喜湘缘餐厅的前坪,我很荣幸能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积极地参与了此次“闰九月,闰重阳”敬老的公益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家”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老年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简单的梦,就是要有一个家,一个热热闹闹的小家。然而,现在成年的我,应有责任早早的为此付出,努力地去实现他们的梦。2015年4月,在朱琼丽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我与身边的同学共同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老人与孩子进行义工服务,并以行动为他们增添欢声笑语的时光。在校外,我顺利完成湖南百公里征程,这一百公里,既是对我身体的考验,也是对我心理的考验。它让我锻炼出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的人格,克服各种心理障碍。成功的道路上总是布满荆棘,离终点的距离越近,越会感受到艰难。然而,我们唯有坚持到最后,勇往直前,才能胜利。以上是我在大学三年期间基本情况的小结,我衷心感谢系老师们关怀以及身边同学们的帮助,以使我所进步,有所提高。虽然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它留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这其中有成长的喜悦,让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这其中也有成长的痛楚,让从中发现了自己的缺陷和不足,离一名优秀的大学学生的标准尚有一定距离。譬如,实践能力水平还有待提高等.

然而,再多的辉煌与黯然都是昨天。在接下来一个新的学年里,我会好好把握住大学这段自由美好的时光,多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追逐自己的初心。我会努力克服自己的弱点和缺点,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向身边优秀的学生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戒骄戒躁、勤勉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